总投资400亿,深圳地铁22号线首批站点桩基打下“第一桩” 国内

2024-03-20
摘要:3月18日,由深铁集团建设管理,中铁南方牵头联合体施工总承包,中铁一局、二局承建的深圳地铁22号线首批站点试桩桩基打下“第一桩”,为后续桩基施工提供有力技术支撑。 (22号线站点试桩桩基现场照片) 22号线总投资400亿元,是继11、14、13号线之后,深圳第4条轨道快线。它依次连接起深港科创合作区...

3月18日,由深铁集团建设管理,中铁南方牵头联合体施工总承包,中铁一局、二局承建的深圳地铁22号线首批站点试桩桩基打下“第一桩”,为后续桩基施工提供有力技术支撑。


云图片


(22号线站点试桩桩基现场照片)

22号线总投资400亿元,是继11、14、13号线之后,深圳第4条轨道快线。它依次连接起深港科创合作区、香蜜湖、梅林、鹭湖和观澜,未来还将南连香港,北部预留东莞接口。通车后,观澜到福田中心仅40分钟。


云图片


《深圳市城市轨道22号线交通详细规划》规划方案图

企业选址22号线沿线,不仅可以获得高效交通,更是可以由它连接起香港、福田、龙华最重要的新兴产业资源,黄金中轴名副其实。

未来,可以想象得到的是,从香港的底层技术,到福田的金融支持,再到龙华的产品研发和市场转化,地铁22号线将不仅仅是深圳轨道交通中轴,而是升级为深港超级产业中轴,全面激活深圳产业链条的完善,加速“智造立市”的产业规划。

共联都市智谷,就位于地铁22线库坑站(建设中)约800米的距离。而且,项目距离梅观高速(观澜出入口)仅1公里。从项目出发,约5分钟即可上梅观高速,同时快速切换到深外环高速,轨道、高速、公路多维交通路网环绕,30分钟内畅达深莞。


云图片


(共联都市智谷 交通图)

交通线既是城市的发展线,也是企业的生命线。高效、便捷的交通,既能为企业降本增效,也是企业留人引人的形象封面。共联都市智谷,占位深圳产业中轴,以高效交通为企业成长加速,让企业花在交通上的时间少一点、创新的时间多一点。

除交通便利之外,共联都市智谷还有产业的集聚,它不仅带来效率的升级,上下游企业之间碰撞出的火花更是不容小觑,尤其在这个尚需要抱团取暖的时节。共联都市智谷项目所处的“九龙数字城”是深圳重点发展的产业片区,是世界高端制造核心基地。其中,“华为深圳第二总部”距离项目仅3公里,规划打造76.3万㎡产业空间,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、新能源两大产业;一路之隔的两大百亿产业基地——中光电(新型显示器智能制造中心)、沃特沃德(新一代移动终端智能制造基地)与项目同期建设;


云图片


并且,共联都市智谷1.5km半径内,36个已经运营多年的工业园。


云图片


(共联都市智谷1.5km半径内产业园区一览)

共联都市智谷的厂房,不仅有写字楼的形象力,在设计之初,充分调研了制造企业全生命周期需求,是生产/办公/研发/展示,全能智造空间。

共联都市智谷占地面积约4万㎡,总建筑面积约18万㎡,涵盖高标厂房、缤纷商业、配套宿舍等一站式生产生活配置,是深圳为数不多的可分割型50年独立红本的智造空间。

首层承重2吨/㎡、2-6层1吨/㎡、7层及以上0.75吨/㎡,无论企业摆放大型设备、对震动要求巨高的仪器,或者用作加工、检测、研发空间,都能满足需求。


云图片


园区里,货物上下楼也很方便。3.5×16米货车卸货平台、4台3-5吨货梯配置,让运输更高效,且园区内人货分流,也更安全。

并且,区别于传统厂房环境差、管理混乱、配套不齐全等多种弊端。共联都市智谷作为4.0工业上楼标杆园区,不但硬件配置高,外观规划标准更高,让企业享有“总部形象、花园生产”,有里子更有面子。生产生活配套一应俱全,招人留人更轻松,商务洽谈有底气。


云图片


(共联都市智谷效果图)

目前,共联都市智谷已全线封顶,厂房已是现楼,在今年8月份即将交付,即买即投产经营,园区目前已有数十家优质企业进驻,以专精特新及国高企业为主,项目依托电子信息、自动化设备和信息技术服务三大产业为核心,磁引上下游产业集聚,企业入驻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30亿元以上。这座拔地而起、耸立在龙华九龙山数字城的园区不仅仅是座建筑物,更是一座现代化、智能化产业园区。项目以“工业上楼”典范之作,打造“低成本·高品质·红本产业园”,构建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最具性价比的新一代产业空间。未来将助力龙华区打造制造业强区,让“上下游就是上下楼,产业园就是产业链”的链式经济迅速发展。


云图片


(共联都市智谷施工现场实拍图)


意见反馈